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人人公开课,堂堂展风采”大众学校教研活动

“人人公开课,堂堂展风采”大众学校教研活动

2024年03月26日 18:52:52 访问量:16 作者:齐铭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探索有效课堂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也为我校青年教师提供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经学校领导班子研究决定,于3月11日-3月29日开展了为期三周的“ 人人公开课”教研活动。
       首先是教导主任吴海萍老师,精心设计了一节概念教学课—《比例的基本性质》,吴老师整节课思路清晰,语言简洁有力,对学生在数学语言中存在不足、不准的地方都强调到位,在课堂练习设计时更是体现了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教学特色,使学生的思维一直处于积极的状态。
       何俊梅老师让每个学生从学具中拿出长方体、正方体,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让学生观察讨论,最后总结出长方体和正方体的特征,并及时利用多媒体演示进行点拨,帮学生更直观的认识到正方体的6个面完全相同,12条棱完全相等,突破了本节课的难点。
  李美红老师教态亲切自然、大方得体,在讲述《那个星期天》这篇文章时,指导学生按照时间顺序,在整体把握文章内容和作者的心情变化的基础上,引导学生分段学习,通过朗读把自己的情感体验融入其中,丰富对课文的理解,并让学生运用勾画批注的方法,提高了课堂效率,最后总结了表达情感的方法。
       温果鲜老师带领学生学习了《圆锥的体积》这一内容,教学时让学生通过观察手中的学具来发现圆锥与等底等高的圆柱之间的关系,并用小组合作的方式利用沙土、水等学具进行实验,让学生通过自主探究得出结论,等底等高的圆锥体积是圆柱体积的三分之一,从而推出圆锥的体积公式,有一种水到渠成的感觉,学生学起来非常简单明了,印象深刻。
      课堂还在继续,各科老师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满怀,潜心研究教学,精心设计教学过程,认真备课,充分利用多种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呈现了异彩纷呈的课堂。
       此次公开课,刘校长走进课堂,了解课堂教学现状,并做出点评:从整个听课活动来看,老师们教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希望老师们不断学习,继续保持一个严谨、扎实的工作态度,让自己的课堂再有一个大的提升!
       本次活动在各位老师的精心准备下,顺利地进行着。相信通过本次公开课活动,教师之间会得到很好的交流学习,实现以教促学,以学促教的发展思想目标,为各位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契机!
编辑:张文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大众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