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信息 > 代县县委书记张生明主持召开全县教育工作座谈会

代县县委书记张生明主持召开全县教育工作座谈会

2022年03月01日 14:38:43 访问量:134

2月18日下午,代县县委书记张生明在县委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教育工作座谈会,听取教科局、学区、学校新学期工作打算,就开展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政府副县长陈文秀,县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县教育科技局班子成员、重点科室负责人,县直学校校长,各学区主任,代县中学高中部校长、副校长、支部书记,代县中学初中部负责人,民办学校校长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生明随机听取了局机关,部分学校负责同志就新学期工作打算的汇报,并进行了逐一点评,同时对局机关、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新一届县委、县政府作出振兴代县教育决定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特别是我们在座教科局的同志及全体校长,在振兴代县教育、提高教育质量方面,下了真功夫,花了大力气,付出了艰辛努力,也取得了阶段性成绩,感谢大家所做的工作、所付出的努力。

张生明强调,2022年是“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要树牢“交账”意识,加压奋进,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把讲政治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县委“1689”教育工作总思路落到实处,努力办好全县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定信心决心,奋力赶超跨越。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攻克一个又一个堡垒,一以贯之、一往无前推动代县教育触底反弹、全面振兴、重铸辉煌。要正视差距不足,强化担当作为。坚守“1689”教育工作总思路不动摇,坚持“九个干教育”导向不懈怠,扎实做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各项工作,坚定走下去、坚决干出彩。要明确目标任务,精准靶向发力。把组织和领导教学工作作为中心任务,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认认真真抓、踏踏实实干。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实教学工作。各位校长、学区主任要树立“不抓质量我有过,质量不高我有责”的理念,针对本学区、本校特点和围绕教学质量提升这个中心创造性地开展务实、有效的工作。要着力抓班带队,营造奋进态势。局机关及各学校负责人要树牢“好班子是带出来的,好队伍是管出来的”理念,敢担风险、敢负责任、敢动真格,善于抓重点、抓两头,充分调动和发挥班子、班主任和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从严管理贯彻落实到“六支队伍”建设全过程。要深化平安建设,依法依规治校。坚持将法治融入教育管理各环节、办学治校全过程,扎实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安全培训进校园”等活动和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党的领导,提供坚强保障。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扎实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教育决策不折不扣得到精准落实,在资金投入、待遇落实、表彰奖励方面优先保障、大力支持,全方位推动代县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座谈会上,陈文秀对新学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教科局,代县中学高中部、初中部,四中、五中、新学道代县双语学校、职业中学、西北街小学主要负责同志就新学期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编辑:代县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大众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