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信息 > 提质在课堂,大赛促成长|代县中小学课堂教学大赛实验小学片区复赛成功举行

提质在课堂,大赛促成长|代县中小学课堂教学大赛实验小学片区复赛成功举行

2022年04月19日 14:27:18 访问量:145

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1689”教育工作总思路和县教育科技局《代县中小学(幼儿)课堂教学大赛通知》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县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一批教育理念先进、教学基本功扎实、课堂调控能力强、教学效率高、成绩突出的教师队伍,代县中小学幼儿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实验小学片区复赛202233048在实验小学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实验小学提前部署、安排召开筹备会议,片区各学校积极配合,为复赛的顺利举行奠定了基础

本次参赛的教师,均是各学校初赛脱颖而出的优秀教师来自联盟校的89位教师展示了精彩纷呈的课。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比赛由片区学校选出的骨干教师担任各学科评委,每组设评委7名,计分员3名。

参赛教师分学科分段参赛,提前一天由复赛领导组确定课题并通知课题,比赛当天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讲课时只报组别和讲课号,不报学校和本人姓名

本次比赛采用面对评委无生上课的形式,参赛老师各显神通,恰当使用各种多媒体资源,创设生动的情景,采用多种互动方式进行授课

老师们亲切的教态、流畅的表达把课堂最精彩的部分展现出来,展现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巧妙的教学设计次大赛是对教师的专业思想、智慧、技能的综合性考察, 它不仅要求有坚实的实践基础,还要有一定的理论储备。精彩的展示给观课教师和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评委老师参照代县中小学幼儿教师课堂大赛评价表进行现场,评选出的优秀教师代表片区参加决赛

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认真应对,赛出了水平,促进了交流。这样的比赛是机遇,又是挑战,是一次历练,更是一次专业的成长必将对今后的教学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思想的碰撞,创造智慧的火花。竞赛课堂之后,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相互学习,共促成长。下一步,实验小学片区继续深入推进全体教师课堂教学基本能力的训练,全力打造专业技能过硬、教学特色鲜明的教师队伍力争使全体教师的课堂教学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代县实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大众小学 特此声明。